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政協黨組班子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庄國泰主持並講話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崔亞明
2023年01月15日08:4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協黨組班子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根據中央和甘肅省委統一部署,省政協黨組班子1月13日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密聯系省政協黨組班子和班子成員個人實際,查擺突出問題,進行黨性分析,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改進措施和整改方向。省政協黨組書記庄國泰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會前,省政協黨組認真組織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意見建議,深入開展談心談話,全面檢視剖析問題,從嚴從實准備對照檢查材料,為高質量開好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准備。

會上,通報了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建議情況以及省政協黨組2021年度黨史學習教育和宋亮嚴重違紀違法案以案促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庄國泰代表省政協黨組班子作了對照檢查,帶頭作個人剖析,主動接受批評。黨組其他同志逐一對照檢查,開展互相批評。

庄國泰在總結講話中指出,這次民主生活會查找問題從嚴從實,自我批評嚴肅認真,剖析問題直面要害,達到了預期效果。他強調,要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全面加強政協黨的建設。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記“國之大者”,圍繞黨的二十大繪制的宏偉藍圖、確定的奮斗目標、作出的戰略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切實做好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以高質量建言服務高質量發展。要強化整改主體責任,認真研究梳理查擺的問題和意見建議,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建立問題台賬,列出整改清單,明確整改任務、措施、責任和時限,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實。

陳青、何偉、王銳、郭承錄、康國璽、贠建民,袁佔亭及王建太出席會議﹔馬文雲、郭天康、霍衛平列席會議。省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