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經典舞劇《絲路花雨》將登陸國家大劇院

施秀萍
2023年01月22日09:0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經典舞劇《絲路花雨》將登陸國家大劇院

新春佳節將至,國家大劇院精心准備了20台全國舞台精品,為觀眾送上藝術盛宴和新春祝福。1月23日至27日(大年初二至初六),甘肅省歌舞劇院應邀攜國家藝術基金2022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中國經典舞劇《絲路花雨》登陸首都舞台,讓北京觀眾在家門口共享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與古絲綢之路的輝煌景象。

絲路漫漫,駝鈴悠揚,氣勢恢宏的“千手觀音”,婀娜多姿的“波斯舞”,風情萬種的“反彈琵琶”,絢麗奪目的“敦煌壁畫”……由省歌舞劇院創排的《絲路花雨》,作為蜚聲中外、名揚四海的經典之作,上演以來贏得無數掌聲與贊譽。該劇以舉世聞名的敦煌壁畫和絲綢之路為背景,講述了敦煌畫工神筆張及其女兒英娘與波斯商人患難與共、生死相交的故事,以精湛的藝術形式淋漓盡致地呈現了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既有傳承,又有發揚。

經典舞劇《絲路花雨》自1979年首演至今共有4個版本,走遍40多個國家和地區,演出3874余場(次),觀眾超507萬人次,創造了中國舞劇之最的驕人成績,也以頻頻在海內外掀起“敦煌風”“中國潮”的持久創新,在中國舞蹈史上產生極其深遠的影響,贏得“中國民族舞劇的典范”“東方的‘天鵝湖’”“中國舞劇之最”等諸多美譽和盛名。上演43年,依然熠熠生輝,永葆“青春”魅力,成為甘肅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名片之一。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