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守站保電 為光明“守歲”

2023年01月23日08:4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守站保電 為光明“守歲”

“主變油位在二分之一處,六氟化硫壓力值0.6兆帕……”年終歲尾,各處都是張燈結彩,一派熱鬧景象,然而在330千伏新庄變電站裡隻有嗡嗡的設備聲和運維員冷靜地讀數聲。

1月21日,國網蘭州供電公司變電運維中心西固班班長孔維俊,正仔細檢查設備壓力表數值,他眼神專注,腳步不停,巡視完佔地58畝的新庄變電站,已是中午11點,又急忙趕往城內巡視110千伏南山變電站和崔家大灘變電站。

“這三座變電站都是保障西固區民生用電的重要變電站,過年期間我們更要加強巡視,確保大家都能過個亮堂年。”回到駐地,孔維俊一邊叮囑班員,一邊將將巡查時在手機移動終端上記錄的數據全部上傳至PMS系統,隨后整理巡查運維工作卡,伏案撰寫運維日志。

已經參加工作35年的孔維俊,幾乎每年除夕都是在運維站上度過的,於他而言,運維站就是第二個“家”。對於所轄變電站的設備運行情況、線路接線方式等,他早已了然於胸,出現任何異常情況都能做出精准判斷並給出解決辦法。除夕夜,孔維俊和班員們駐守陣地,隨時為變電站出現的任何問題做好准備。

“你們在家裡熬年守歲,我們在站裡守護光明,這是我們的職責所在。”孔維俊早已習慣了除夕夜的值守。

據悉,除夕當天,該公司變電運維中心累計出動車輛14台次,在崗管理、運維、監控人員等共計70余人。中心所轄330千伏和平、海石灣、永登、炳靈、桃樹村,110千伏團結、建西、廣場等8座變電站及城西、城北、城東3個監控班均保証人員24小時值守,在計劃性例行巡視、運維的基礎上結合遠程視頻、巡檢機器人、在線監測等先進科技手段對共計45個重要電源點及城市中心、重要客戶供電變電站及開關站等進行特巡特護,為全市人民度過一個吉慶祥和的春節提供堅強電力保障。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李昕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