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堅定不移培育壯大市場主體,千方百計釋放經濟發展活力

2023年01月18日08:43 |
小字號

1月17日下午,甘肅省委書記胡昌升參加政協甘肅省十三屆一次會議工商聯、經濟三組討論。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孟捷

17日下午,省委書記胡昌升參加政協甘肅省十三屆一次會議工商聯、經濟三組討論。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十四屆省委二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把高質量發展作為首要任務,堅定不移培育壯大市場主體,千方百計釋放經濟發展活力,以不進則退的危機感做大經濟底盤,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加快發展步伐。

在認真聽取發言后,胡昌升指出,去年以來,面對嚴峻復雜的外部環境和疫情災情影響,全省上下抓住用好政策機遇,積極應對一系列困難和挑戰,推動經濟社會保持了穩中有進、穩步提質的發展態勢。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包括企業界在內的全省各級各方面共同努力、不懈奮斗的結果。

胡昌升強調,加快甘肅高質量發展,市場主體是根本依托,企業家是中堅力量。要堅持一視同仁對待市場主體,牢牢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維護公平競爭,統一市場准入,保護合法權益,保障各類市場主體共同發展。要持續擴大內需穩住市場主體,加快提振市場信心,著力擴大有效投資,激發民間投資活力,加大力度促進消費,推動市場持續恢復、加快發展。要精准供給政策保障市場主體,建立政企互動平台,堅持問計於企、問需於企,堅持精准滴灌、立體施策,普惠性政策要系統集成,個性化政策要量身定制,特殊性政策要把握界限,強化政策銜接配套、直達快享。要強化要素保障支持市場主體,堅持要素跟著項目走、跟著企業走,盤活要素、配好要素、聚合要素,不斷提升要素供給能力和水平。要健全工作機制服務市場主體,深入開展優化營商環境攻堅突破年活動,落實領導干部包聯企業制度、企業“白名單”制度和“六必訪”制度,健全涉企歷史遺留問題化解機制,設立“企業家日”,全力支持市場主體做強做大做優。

胡昌升強調,工商聯要大力發揚優良傳統,主動加強同企業的聯系,積極為企業牽線搭橋、紓困解難,更好助力甘肅省高質量發展。相關部門要把服務市場主體當作天職,把支持市場主體發展壯大當成事業,在全社會營造親商、重商、安商、富商的濃厚氛圍。希望廣大企業家心系甘肅、扎根甘肅,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把企業潛能釋放出來,把企業家作用發揮出來,共同把甘肅現代化建設事業推向前進。

省政協黨組書記庄國泰,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偉參加。(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富貴)

來源:新甘肅·每日甘肅網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