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14個地方和單位榮獲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示范單位稱號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馬穎
2023年01月23日08:4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14個地方和單位榮獲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示范單位稱號

近日,國家民委發布《關於命名第十批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示范單位的決定》,命名283個地區、單位為第十批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示范單位。甘肅省張掖市、武威市、嘉峪關市和蘭州市城關區、平涼市華亭市、武威市涼州區、酒泉市敦煌市、酒泉市肅州區黃泥堡裕固族鄉、天水市秦州區中城街道、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縣木耳鎮博峪村、張掖中學、蘭州民族中學、天水市教育局、甘肅省民族歌舞團等14個地方和單位榜上有名。

近年來,甘肅省牢牢把握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條主線,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會議精神,以民族團結進步創建“一廊一區一帶”行動為抓手,著力深化內涵、豐富形式、創新方法,扎實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有力促進了甘肅省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涌現出一批工作扎實、成效明顯、群眾認可度高、具有較強示范作用的民族團結進步先進典型,為各族干部群眾樹立了榜樣,增進了各民族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為推動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貢獻了力量,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已成為民族工作的一張亮麗名片。

截至目前,甘肅省共有71個地方和單位獲國家級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命名,休戚與共、榮辱與共、生死與共、命運與共的理念深深根植隴原各族兒女心靈深處,匯聚起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的磅礡力量。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