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新春走基層】“以前是放心,現在是暖心”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劉健
2023年01月24日08:3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前是放心,現在是暖心”

1月21日,農歷除夕。

這一天,環蘭高速公路上的車輛較前幾日大幅減少。

上午9時30分,記者從蘭州市天水北路駛上高速公路,用了不到20分鐘,便繞了近半個蘭州市區,順利抵達位於南繞城高速的蘭州南服務區。沿途,隻見到不多的車輛。

服務區停車區較平日裡清靜了許多,大車停車區隻停了3輛大貨車。

過年了,人們不是在家,就是在回家的路上。

但對貨車司機魏曉豐和李春雷來說,今年春節他們還是選擇不回家。

“去年就沒回,今年是連續第二年在外過年了。”魏曉豐說。

魏曉豐和李春雷是吉林四平人,並且還是鄰居。平日裡,兩人在同一個車隊裡從事危貨運輸,彼此十分熟悉。此次出車,他倆一個從山東棗庄出發,另一個從浙江寧波出發,拉運著兩車化學品前往新疆庫爾勒。

“昨天在陝西偶遇了,便結伴而行。”魏曉豐說。

決定不回家,並不是不想家。

“父母和孩子都在吉林老家,怎麼不想回家過年呢?”李春雷說,去年春節沒回家,是疫情形勢緊,回去要被隔離,耽誤工作﹔今年不回家,是想趁著過年工資高,多掙點錢。

化學品運輸是高危行業,公司對駕駛員要求嚴格。

“開車絕對不能抽煙、打電話﹔每天晚上10時到第二天早上6時必須休息不能上路……”魏曉豐說。

在蘭州南服務區休息的時間,魏曉豐和李春雷原本打算吃幾口車上的冷飯,然后繼續上路。沒想到正趕上服務區開展向貨車司機送溫暖活動,於是,兩人被邀請到服務區的“司機之家”,免費吃上了一碗熱騰騰的水餃。

“完全沒想到,讓人十分感動,心裡暖烘烘的。”魏曉豐說。

常跑車,魏曉豐對甘肅高速公路服務區,特別是蘭州南服務區有著很高評價——十分安全,從未遇到偷盜事件,萬一出現財險損失,還有免費的“車貨無憂”公眾責任險賠償﹔場地大,大貨車扭一把方向盤就停到位,不用倒來倒去﹔設施好,能在“司機之家”內休息或者洗澡、洗衣。

但在除夕吃上服務區送的熱水餃,他們還是感到特別意外。

“路過甘肅,以前是放心,現在是暖心,服務真的越來越好了。”李春雷說。

休息時間過得飛快,轉眼,就到了再次出發的時候。按路程,魏曉豐和李春雷到庫爾勒的時候,就到了正月初二。

臨別前,兩人告訴記者,當前經濟社會穩步向前發展,今年肯定會很好。

“努力干一年,下一個春節一定回家!”魏曉豐說。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