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平涼市博物館春節文化活動豐富多彩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田麗媛
2023年01月24日08:4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平涼市博物館春節文化活動豐富多彩

文物修復、創意馬勺繪、帶你看太空……為營造和諧喜慶的節日氛圍,讓市民度過一個年味十足的新春假期,1月21日,平涼市博物館春節系列主題活動正式啟動。平涼市博物館春節期間推出“兔”發奇想聚平博線下活動、“兔”來運轉伴雲端線上活動、卯兔賀歲鬧元宵主題活動3大項24項子活動,持續至正月十五。

活動啟動當天進行的是“妙手匠心·復原舊時光”少兒體驗活動,本次活動預告一經發出,就吸引廣大家長孩子踴躍報名。“春節七天每天活動不重樣,今天進行的是文物修復活動,這是春節七天樂青少年線下系列活動之一,前期報名的人特別多。”平涼市博物館社教部主任閆虹介紹說。

活動現場,孩子們認真聽社教老師講述春節習俗知識、文物修復背后的故事,集體朗誦古詩,並送上春節祝福。在體驗環節,孩子們變身為“小小文物修復師”,整理碎片、膠帶固定、膠水粘合、石膏修繕、砂紙打磨……在老師、家長的幫助下,孩子們動手體驗文物修復過程,零距離感受沉睡的文物“活”起來的過程。

“今天的活動不僅讓我了解了有關文物修復的知識,還體驗到文物保護修復的艱辛,看到修復好的‘文物’我很有成就感。”張智皓小朋友高興地告訴記者。在他的媽媽看來,活動不僅激發了孩子的探究及動手興趣,體會到古人智慧的偉大,也感受到文物修復的“神奇”和修復者的“工匠精神”。

據悉,平涼市博物館春節期間活動參與人數截至目前已過萬。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