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構建十大特色沿河景觀節點工程

精益求精用心用情繪繡“黃河福道”

2023年01月25日08:52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精益求精用心用情繪繡“黃河福道”

日前,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委會及時召開委黨組會、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組織干部職工認真學習領會省委十四屆二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市委關於“抓學習促提升、抓執行促落實、抓效能促發展”行動部署要求,著力促進干部作風轉變和工作效能提升,精心構建生態廊道、打造黃河福道、弘揚黃河文化。

大景區管委會組織編制《黃河風情線生態景觀提升規劃》,對風情線生態保護、景觀提升進行整體規劃和深度設計。以打造“黃河福道”十大特色沿河景觀節點工程為主線,全面提升黃河蘭州段文化旅游品位。實施奧體中心片區生態修復和景觀提升,改造步道廣場4.6萬平方米,提升綠化景觀8.6萬平方米,改善了奧體中心片區黃河沿岸綜合景觀風貌。建成金雁片區“蘭州藍”塑膠運動健身步道5.6千米,為市民創造了美觀舒適的休閑鍛煉環境。

大景區管委會全面貫徹落實《蘭州市黃河風情線大景區保護管理條例》,持續開展黃河風情線綜合提升整治,還市民一個清爽、整潔的河岸。做好提檔升級,帶動景區形象“高顏值”。打造了馬拉鬆公園馬鞭草紫色花海、百合公園“百合花海”、廉政公園霧化溪流、市民公園牡丹園等特色景觀,形成了網紅打卡地。實施立體綠化,在兩岸河堤栽植五葉地錦、藤本月季,提升了綠化美化香化水平。在核心段搭建新型景觀式綠植越冬溫棚,為冬季風情線增添了一道風景。

大景區管委會舉辦了蘭州碑林館藏書法拓片展、“黃河之濱也很美”攝影作品展、首屆蘭州市旅游景點講解員技能大賽、黃河之濱旅游達人、“中秋月、黃河清”等黃河文化主題活動,不斷擦亮“黃河之濱也很美”城市新名片。

下一步,大景區管委會將以“三抓三促”行動為抓手,勠力同心、真抓實干,堅持更高水平規劃、更高品質建設、更高標准管理,下足繡花功夫,突出細節繪繡,為打造園林蘭州、精致蘭州、文化蘭州、智慧蘭州、詩意蘭州貢獻大景區力量。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王瀟旋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