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定了!西部地域文化特色的體育強省將這樣建設

2023年02月08日20:3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2月8日電 (記者黃帆)2月8日,甘肅省體育局長會議以“線上+線下”方式在蘭州召開。

2022年,甘肅優秀運動員積極參加國際國內大賽並取得較好成績,全年在世界大賽中奪得3金4銀2銅,在全國成年、青少年比賽中奪得12金6銀6銅。射擊運動員李雪在世界錦標賽上摘金,創造了甘肅運動員在世界射擊頂尖賽事中金牌數、獎牌數新紀錄。平涼市涇川文匯隊晉級2022賽季中國足協杯16強,創造了時隔17年來甘肅足球重新亮相全國賽場的輝煌成績。

據了解,對標加快建設體育強國的部署要求,甘肅省提出了努力建設西部體育強省的目標任務。2022年3月由省政府辦公廳正式印發《關於建設體育強省的實施意見》,提出到2025年,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更加完善,全面建成甘肅絲綢之路體育健身長廊,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2.5平方米,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佔全省總人口比例達到38.5%,城鄉居民達到《國民體質測定標准》合格以上的人數比例達到92%以上,社會體育指導員比例達到3‰﹔競技體育項目布局更加科學合理,優勢項目保持全國領先水平﹔體教融合深入推進,青少年身體素質明顯提升﹔體育產業融合發展,總規模達到500億元﹔體育文化繁榮發展,體育成為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和助力鄉村振興的重要載體。到2035年,全面建成具有西部地域文化特色的體育強省,體育綜合實力顯著增強。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