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簡牘博物館講解員招聘公告

2023年02月02日11:22 |
小字號

甘肅簡牘博物館為國家公益一類博物館,是全國唯一一家省級簡牘類專題博物館。甘肅簡牘博物館新館位於蘭州市七裡河區馬灘文化島,建成開放后將成為甘肅省新的文化地標和弘揚中華傳統優秀文化的重要平台。為配合新館開放,進一步提升博物館公共服務和社會教育功能,擬向社會公開招聘合同制講解員20人。

一、招聘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職業道德,遵紀守法,熱愛文博事業,具有較強的責任心、團隊協作和服務意識﹔

(三)具備國家認可的本科及以上學歷﹔

(四)普通話二級甲等(含)以上,嗓音條件好,吐字清晰,有較強的語言表達和文字組織能力﹔

(五)身體健康、形象良好、五官端正,身材適中。無重大疾病史,無心理疾病及相關問題。女性身高1.65米以上,男性身高1.75米以上,年齡26歲以下,條件特別優秀者可適當放寬﹔

(六)滿足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優先或適當放寬錄取條件:

1.能熟練掌握一門外語者﹔

2.具有歷史學、考古學、博物館學、教育學,播音主持等相關專業者﹔

3.有博物館、紀念館講解工作經驗,廣播電視節目主持經驗,各類演講比賽中獲得優異成績者。

二、講解員崗位說明及薪資待遇

(一)工作職責

1.講解接待工作﹔

2.策劃、組織開展社會教育活動﹔

3.策劃、組織館校共建工作﹔

4.組織開展志願者工作﹔

5.完成組織交辦的其他工作。

(二)薪資福利待遇

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社會保險,工資待遇依據甘肅簡牘博物館相關規定執行,正式錄用后勞動報酬參考甘肅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工資標准核算確定,享受休假、職稱評聘等待遇。

三、招聘程序

(一)報名

1.報名時間:2023年2月2日至2月15日

2.報名方式:採取線上報名,自行下載填寫《甘肅簡牘博物館2023年招聘講解員報名表》,發送至郵箱gsjdbgs12@163.com

3.聯系電話:0931-2138650

(二)資格審查

應聘人員攜帶本人《甘肅簡牘博物館2023年講解員招聘報名表》1份﹔身份証及復印件1份﹔全日制往屆生攜帶“畢業証”“學位証”原件及復印件各1份,須雙証齊全,攜帶“學信網”《教育部學歷証書電子注冊備案表》﹔尚未取得“畢業証”和“學位証”的應屆畢業生,提供“學信網”《教育部學籍在線驗証報告》等相關証明材料參加資格審查。

(三)筆試

攜帶本人身份証原件及招聘報名表參加筆試。筆試內容以歷史類、博物館學等相關基礎知識為主。筆試時間120分鐘,百分制。

(四)面試

進入面試人員攜帶本人身份証原件及招聘報名表參加面試。面試內容包括朗誦、隨機問答和才藝展示。

(五)體檢及政審

面試通過人員統一組織體檢,體檢合格人員即為政審對象,政審主要考察應聘人員的政治思想素質,遵紀守法情況,誠信記錄等情況。

(六)崗前培訓

政審合格,簽訂培訓協議,參加甘肅簡牘博物館舉辦的兩個月崗前培訓。

(七)聘用

崗前培訓結束進行考核,考核合格,確定擬聘人員,簽訂勞動合同。

四、應聘須知

1.應聘人員填寫的信息必須真實准確,自願接受資格審查及政審,如有隱瞞或者信息不實者,本人承擔相關責任。

2.筆試成績作為應聘者歷史知識、文學功底和基本能力測試的參考,最終以面試綜合表現為准,但筆試成績過低者將取消面試資格。

3.招聘期間請保持聯系電話暢通,凡因通信不暢造成的后果,由本人自行承擔。

本公告解釋權歸甘肅簡牘博物館所有。

甘肅簡牘博物館

2023年2月2日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