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可“定制”、有“直達” 甘肅:節后返崗務工忙

2023年02月02日16:5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大批務工人員踏上返崗之路。蘭州鐵路局供圖
大批務工人員踏上返崗之路。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2月2日電 (記者高翔)1月30日8時13分,隨著G1904次列車從甘肅定西北高鐵站出發,531名甘肅定西籍務工人員奔赴2000多公裡外的福建福州,正式開啟他們的務工之旅。

據悉,這批務工人員來自定西市“六縣一區”,其中既有復崗務工人員,也有新聘崗務工人員。此前,定西市人社局積極與福州市人社局協調對接,通過線上和線下報名、招聘等形式,確定100余家重點企業為這批務工人員提供就業崗位。

為確保節后務工流動有序、企業生產穩定運轉,甘肅省於1月12日在隴南市啟動了“2023年春風行動·就業援助月暨東西部勞務協作專項服務活動”。按照人社部的部署和要求,甘肅省今年的“春風行動·就業援助月”專項服務活動將持續至3月底,活動以“春風送真情,援助暖民心”為主題,以“就業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滿意有提升”為目標,從開展就業摸排、強化精准幫扶舉措、全力保障企業用工、大力開發就業崗位和推介創業項目、密集組織招聘活動、推出系列暖心舉措六個方面綜合發力,搶抓春節前后的求職用工高峰期,通過送崗位、送政策、送服務,集中幫扶農民工、大中專畢業生、就業困難人員等就業創業,為節后返崗務工提供保障。

為了讓就業幫扶更有溫度,甘肅各地人社部門近期以來緊盯春節期間用工高峰,組織開展了一系列助返崗促增收活動。大年初二,平涼市人社局舉行了“萬人返崗促增收,全民同奔致富路”之2023年春節首發勞務輸轉活動,128名務工群眾踏上返崗務工路。與此同時,隴西縣2023年首批“點對點”輸轉活動也順利舉辦,150名務工人員統一踏上前往義烏、安徽、浙江的免費客車順利起程。1月30日下午,80名來自甘肅禮縣的家政服務員乘坐“點對點”大巴車抵達北京,在北京市東城區人社局組織下,這些務工人員將在位於順義區的北京壹號營地接受家政服務相關培訓,並在考察合格后上崗。

記者同時了解到,為方便務工人員順利返崗復工,蘭州鐵路局還將根據企業用工需求,精准對接地方勞務部門,加大合作力度,優質推出“定制化”專列,為返崗務工等提供運輸保障。

甘肅迎來節后返崗務工潮。蘭州鐵路局供圖
甘肅迎來節后返崗務工潮。蘭州鐵路局供圖
隴西縣150名務工人員統一乘車,踏上前往義烏、安徽、浙江返崗務工之路。甘肅省人社廳供圖
隴西縣150名務工人員統一乘車,踏上前往義烏、安徽、浙江返崗務工之路。甘肅省人社廳供圖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