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主持召開甘肅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2023年02月12日08:29 |
小字號

甘肅省委常委會2月11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進中央委員會的委員、候補委員和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闊,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深刻闡述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系統闡釋了什麼是中國式現代化、如何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這一重要命題,是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最深刻的解讀,是對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最權威的論述,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和實踐性,為我們正確理解、大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各方面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加深思考領悟,把牢正確方向,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站在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思想、重要論斷、重要部署學習好領會好消化好,准確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理論邏輯、歷史邏輯、實踐邏輯,切實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堅決扛好現代化建設的職責使命。要准確認識甘肅發展的歷史方位、現實基礎、寶貴機遇、比較優勢和短板不足,把握戰略和策略,統籌當前和長遠,兼顧效率和公平,堅持揚長避短,注重固強補弱,牢牢扭住全省發展的重點任務,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省域實踐,走出一條具有甘肅特點的現代化路子,努力跟上全國現代化建設的總體進程。要增強斗爭意志、斗爭底氣和斗爭本領,時刻繃緊思想上的弦,居安思危、未雨綢繆,在主動創穩、有效維穩、全力保穩上著力使勁,積極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下好先手棋,打好攻堅戰,為現代化建設營造更加安全穩定的環境。要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切實把黨的領導貫穿體現到事業發展各領域各方面,著力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鍛造高素質干部隊伍,走好黨的群眾路線,帶領各族人民共同團結奮斗,為全省現代化建設提供強勁動力、凝聚奮斗合力。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緊扣穩經濟、促增長,先人一步謀發展,快人一步搶機遇,緊盯優勢產業抓調度運行,緊盯重大項目抓投資落地,緊盯消費熱點抓挖潛增效,緊盯市場主體抓營商環境,緊盯動能集聚抓要素保障,緊盯重點環節抓招商引資,努力實現經濟運行整體好轉,為高質量完成全年目標任務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來源:新甘肅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