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加快水利重大項目重點工程建設

全省水利投資去年突破二百億元

王朝霞
2023年02月13日08:4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加快水利重大項目重點工程建設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甘肅省水利工作會議上獲悉,過去一年,甘肅把水利重大項目建設作為推動水利改革發展的重要抓手,積極爭取資金落實,分類加快推進,水利投資計劃執行取得新突破,全省共完成水利固定資產投資205.37億元,是2021年169.59億元的1.2倍。

去年,甘肅省水利廳組織召開全省“四抓一打通”重大水利工程建設“政銀企”協商座談會,與6家銀行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與省金融監管局聯合印發擴大水利有效投資的指導意見,持續拓寬水利融資渠道。2022年,全省共完成水利固定資產投資205.37億元,其中為民實事完成投資46.06億元。聚焦移民美麗家園建設和移民產業扶持等,統籌開展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全年共下達后扶資金6.65億元,實施項目239個。

省水利廳加大與水利部、黃委會、長江委銜接,加快推進重大水利項目前期工作,並深入縣區水利工程現場督促落實,全省水利項目規劃建設全面提速。白龍江引水工程可研“出部入委”,引哈濟黨工程等前期工作取得重要成效﹔甘肅中部生態移民供水工程等12項省列重點項目,全年共完成投資42.02億元﹔康縣、和政縣水系連通及水美鄉村建設項目有序推進﹔黃河甘肅段河道防洪工程整體驗收﹔中央補助建設的13座小水庫進展良好。

甘肅省持續提升農村供水保障能力,納入省政府為民實事項目的52處工程和省水利廳同步調度的22處工程,完成投資11.02億元,守牢農村供水底線。落實維修養護資金1.58億元,完成維修養護工程3742處,確保了農村供水水質安全。納入全國改造規劃的16處中型灌區全部完成,完成投資3.83億元﹔6處大型灌區續建配套與改造項目完成投資5.81億元,中央和省級投資完成率100%﹔加強大中型灌區灌溉調度,累計灌溉面積4415萬畝,為全省糧食安全提供了水資源保障。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