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堅持引育並重強隊伍完善政策體系激活力 為加快全省現代化建設提供有力人才支撐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富貴
2023年03月26日08:01 |
小字號

3月25日,甘肅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胡昌升主持並講話。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高 檣

甘肅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會議3月25日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胡昌升主持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把人才工作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立足省情實際,堅持問題導向,注重前瞻布局,在引育並重、建強隊伍上下更大功夫,著力破除體制機制障礙,進一步釋放創新創造活力,為全省現代化建設提供有力人才支撐。

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省政協主席庄國泰,省領導石謀軍、朱天舒、程曉波、孫雪濤、劉長根、張錦剛、張永霞、張偉出席。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有關會議精神,聽取了全省人才工作情況及重點建議匯報,研究審議有關文件,安排部署2023年重點工作。

胡昌升強調,發展競爭本質上是人才競爭,加強人才工作刻不容緩。要突出需求導向大力引才,圍繞甘肅省重點產業、重點項目、重點學科建設需要建立並發布人才需求目錄,千方百計招才引智,對急需高端人才“一事一議”“一人一策”。要著眼長遠需要培養人才,發揮高校人才培養主陣地作用,分級分類細化完善措施,著力培養能夠引領科技發展的戰略科技人才、突破關鍵核心技術的科技領軍人才、具有科研能力及創新潛力的青年科技人才,不斷提高人才培養質量。要聚焦產業發展用好人才,圍繞園區主導產業發展選派專業人才“進園入區”,增強園區科技創新、成果轉化和產業孵化能力,形成人才支撐產業、產業集聚人才的良性循環。以解決“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問題為重點,採取“揭榜挂帥”等制度,吸引國內外優秀人才團隊集中攻關。

胡昌升強調,要加快完善政策措施,出台經費管理、績效工資、編制使用、職稱評審、崗位聘用等方面的“授權鬆綁”政策清單,不斷激發科技人才創新活力和潛力。要深化突出問題治理,持續清理將人才稱號、學術頭銜作為機構評估、項目評審、人才評價限制性條件的做法,堅決糾正“唯論文、唯職稱、唯學歷、唯獎項”評價傾向。要健全人才使用機制,完善科學家本位的科研組織體系,在技術路線、經費支配、資源調度等方面賦予專家人才更大自主權,讓各類人才各盡其才、實現價值。要樹立用才激勵導向,落實事業單位績效工資改革措施,指導省屬企業制定更具市場競爭力的薪酬分配制度,充分調動人才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要加強組織領導,建立省級領導聯系包抓重點人才隊伍建設責任制,發揮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牽頭抓總、統籌協調職能,扎實開展“三抓三促”行動,全力推動年度重點任務落實,確保甘肅省人才工作取得更多實質性進展。

來源新甘肅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