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推進民辦教育健康規范發展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蘇家英
2023年03月21日09:1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甘肅省民辦教育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上了解到,甘肅省民辦教育持續健康規范發展,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各級各類民辦學校(不含民辦教育培訓機構)2757所,佔全省18.17%﹔在校生56.9萬人,佔全省10.51%﹔教職工5.65萬人,佔全省12.55%。

2022年,甘肅省堅持支持與規范並重,引導民辦學校提供差異化、多元化、特色化的教育供給,規范民辦義務教育發展,持續開展校外培訓機構治理,不斷夯實民辦教育依法治教、依法管理的政策基礎,促進民辦教育健康規范發展。

為促進民辦本科院校有序運行,省教育廳抽調省內高等教育專家,實地為甘肅省3所民辦本科院校“巡診把脈”,幫助其在黨建工作、內部管理、教育教學等方面查漏補缺、全面提升。甘肅省大力推進職業教育改革,實施省級“優質中職”建設計劃,首批遴選確定33所中等職業學校(含2所技工學校)為“優質中職”建設單位﹔推動企業深度參與職業教育,指導校企合作建設校外實景化實訓基地。甘肅省持續規范民辦義務教育發展,對民辦義務教育學校黨的建設、辦學方向、辦學條件達標情況、依法治校等方面進行全面核查治理,嚴格監測學校數量和在校生數量。開展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治理“回頭看”,對473所已完成治理的小區配套園、170所新建小區配套園進行摸排核查,確保小區配套園辦成公辦園或普惠性民辦園,提供普惠性學前教育服務。

甘肅省深化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近年來累計壓減線下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1858所,壓減率達100%﹔省市縣三級累計排查培訓機構8000余家次,發現並查處校外培訓機構違規培訓行為300余起,查處無証照、隱形變異培訓500余家。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