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臨夏州加緊籌備世界地質公園申報創建工作

張姝
2023年03月22日15:36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州加緊籌備世界地質公園申報創建工作

開欄語:

臨夏有奇特的地質地貌、享譽世界的化石資源、星羅棋布的史前遺跡。申報創建臨夏世界地質公園,是州委、州政府著眼深度開發文旅產業、進一步提升“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努力把臨夏打造成國內乃至國際旅游目的地而作出的一項重要工作部署。借助申報創建臨夏世界地質公園這一契機,把“養在深閨”的特色資源點石成金,變為推動綠色發展的“聚寶盆”“金招牌”。在建設黃河上游生態保護的先行區、促進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同時,也充分挖掘展示我州豐富獨特的地質遺跡和人文景觀、提升臨夏全球知名度、助推文旅百億級產業快速崛起。

為了讓更多群眾了解臨夏申報世界地質公園的意義,全面介紹臨夏地質公園豐富的地質遺跡、人文景觀、工作進展、創建標准、創建流程,本報從即日起開設《創建世界地質公園 臨夏在行動》欄目,進一步激發全民參與申報創建臨夏世界地質公園的熱情,在全社會營造人人都是宣傳員、人人都是旅游形象、人人參與創建的濃厚輿論氛圍。

提起地質公園,想必大家都很好奇。咱們臨夏有沒有地質公園,臨夏的地質公園在哪裡?臨夏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申報世界地質公園,目前已經到哪一步了?帶著這些問題,3月20日,記者來到了臨夏地質公園服務中心一探究竟。

臨夏申報創建的世界地質公園涵蓋范圍很廣,總面積2120平方公裡,地跨臨夏市、和政縣、永靖縣、廣河縣、東鄉縣、臨夏縣6個縣市,該公園以早白堊世恐龍足跡和晚新生代古動物化石群為突出代表,以晚新生代地層、北方丹霞地貌和黃河三峽景觀為重要補充,融入了當地特色少數民族文化,是一個集地質、生態、文化為一體的綜合型地質公園。

據了解,目前申報創建臨夏世界地質公園工作已全面進入國際申報創建階段和重點任務落實階段,預計今年4月至6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到臨夏進行實地審核、評定工作。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審核評定,臨夏地質公園服務中心圍繞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審的220項內容,升級改造地質公園原有博物館和原地埋藏館、特色景區、信息中心、停車場、統一LOGO、公園標識系統等服務設施,地質科普長廊、地質公園科普學校、社區和廣場等正在全力打造當中。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