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甘肅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強調:緊盯瓶頸問題聚焦難點痛點全面深化改革 為全省現代化建設事業注入新動能新活力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富貴
2023年03月26日08:05 |
小字號

十四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三次會議3月25日下午在蘭州召開,甘肅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胡昌升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黨的二十大、二十屆二中全會和全國兩會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四屆二次全會改革部署要求,緊盯制約發展的瓶頸問題,聚焦影響發展的難點痛點,找准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著力破除各種體制機制障礙,為全省現代化建設事業不斷注入新動能新活力。

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出席,省政協主席庄國泰,省領導石謀軍、朱天舒、程曉波、孫雪濤、劉長根、張錦剛、張永霞、張偉等出席。

會議審議了《中共甘肅省委十四屆二次全會部署重要改革舉措實施規劃(2023—2027年)》《中共甘肅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3年工作要點》。

胡昌升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意義重大。要牢牢把握改革正確方向,堅持黨對改革工作的全面領導,時時對標中央精神,時時對照省委決策,時時對應群眾期盼,既腳踏實地、穩步前行,又審視全局、把好方向,確保各項改革蹄疾步穩、行穩致遠。要切實提升改革工作質效,針對推動高質量發展面臨的重大矛盾和問題,找准選好改革靶心,圍繞優化營商環境、加大招商引資、推進主動創穩等重點工作,進一步深化“放管服”、商事制度、基層治理等方面改革。尊重群眾首創精神,鼓勵和引導基層依法依規大膽地闖、大膽地試,努力推出一批有甘肅特色、接隴原地氣、可借鑒可復制可推廣的改革舉措,形成更加濃厚、更有活力的改革創新氛圍。要全力推進改革任務落實,建立工作台賬和任務清單,明確進度時限,加強過程和質量管控,結合開展“三抓三促”行動,健全完善改革督察、反饋、報告和評估等制度機制,打通卡點、清除堵點,確保各項改革任務落實落地。要全面壓實改革攻堅責任,各級深改委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謀劃改革,激發各方面推進改革的內生動力,完善上下協同、條塊結合的工作機制,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合力。各級領導干部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多到改革阻力大、矛盾問題集中的地方和部門去,了解實情、解剖麻雀,及時協調解決改革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以釘釘子精神推動中央和省委部署的改革任務落得下、見成效。

來源:新甘肅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