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和政:“五一”接待游客29.19萬人 旅游攬金11514.3萬元

2023年05月05日15:27 |
小字號

今年“五一”小長假,和政縣旅游市場呈現良好發展態勢,全縣接待游客29.19萬人,同比增長93.82%,實現旅游綜合收入11514.3萬元,同比增長126.99%。

在“五一”假期前后,和政縣精心籌劃舉辦“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臨夏州第二屆文化旅游節暨和政縣第八屆高原梨花旅游推介活動,全面展示和政形象、打響叫亮和政文旅品牌,吸引周邊縣市和省內外游客來和政旅游觀光、休閑度假,進一步提升了和政縣農特產品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對推動旅游產業提質增效、促進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動能。

近年來,和政縣立足資源稟賦,實施“旅游+”戰略,將旅游與文化、商貿、人文、農業等深度融合,積極探索培育以古生物化石遺跡為主的研學探秘游,以花兒文化為主的民俗體驗游,以綠色景觀和田園風光為主的山水生態觀光型鄉村游,以滑雪登山露營為主的戶外運動游,以沿太子山系為主的全州旅游大通道自駕風情游等,全力構建“春賞花、夏戲水、秋觀景、冬玩雪”的旅游新格局,全縣旅游業煥發出勃勃生機。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