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全國百家市縣融媒看定西活動啟動

楊唯偉
2023年06月05日08:3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百家市縣融媒看定西活動啟動

記者從6月2日下午省政府新聞辦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為全方位、深層次宣傳推介定西豐富的文旅資源,進一步賦能產業振興、促進招商引資,“融媒聯動·全域旅游”全國百家市縣融媒看定西活動於當日啟動。

活動邀請到省內外144家市縣融媒中心參與,與受邀媒體以互利共贏為原則,積極推動伙伴關系建立,在全媒體平台統一設立“融媒聯動·全域旅游”專題專欄,對雙方資源稟賦、特色產業、發展亮點等方面進行集中宣傳報道,並組織“主播帶您看定西”等互動直播,對定西的歷史文化、自然生態、發展成就進行線上直播報道,精心打造一批形式新穎、互動性強、受眾喜愛的短視頻、微海報、H5、VR等融媒產品。

定西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旅游資源豐富,有以國家4A級景區漳縣貴清山、遮陽山、渭河源大景區為代表的自然景觀,以紅軍長征通渭“榜羅鎮會議”、岷縣“岷州會議”紀念館為代表的紅色旅游景點,以戰國秦長城西起首、“隴西堂”“汪氏墓群”等為代表的人文歷史景觀,是“全國避暑旅游十強城市”和“中國最佳康養休閑旅游城市”。

旅游一業興,市場百業旺。近年來,定西市委、市政府聚焦建設隴中特色文化強市,立足文旅康養產業融合發展,持續加快文旅項目建設,推動景區擴容提質,培育節會賽事經濟,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強勁復蘇、春潮涌動。今年,定西將著力打造一批重點文旅項目,推出更多富有定西特色的旅游精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聚焦資源優勢,講好定西故事,傳播定西聲音,不斷擴大定西“朋友圈”,在引客入流、品牌打造、效益增收等方面取得實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