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如意甘肅 暢游隴原”短視頻征集評選展播活動啟動

2023年06月02日10:04 |
小字號

甘肅文旅資源優勢突出、稟賦優越,發展文旅產業具備扎實基礎、巨大潛力和美好前景。為貫徹落實全省文化旅游發展大會精神,加快推動文化旅游強省建設,現面向全網開展“如意甘肅 暢游隴原”短視頻征集評選展播活動。

一、活動主題

如意甘肅 暢游隴原

二、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甘肅省委網信辦

承辦單位:甘肅省互聯網發展促進會網絡傳播專委會、甘肅網信網

三、活動時間

即日起至2023年6月20日

四、征集方向

通過航拍、微視頻、VR、VLOG等多樣態融媒體手段,打造更多的優質網絡傳播精品,記錄甘肅的歷史文化、名山大川、特色美食、現代化城市,講述甘肅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生態之美、環境之美,展示如意甘肅、厚道甘肅的良好形象,激發廣大網民探尋甘肅的熱情,引導其深度“走”進甘肅、互動打卡,全力推動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五、創作標准

1.視頻創作需緊扣活動主題,符合當下的主流價值觀,發揮正能量引領作用﹔

2.視頻創作主題鮮明、富有創意,可結合時下熱點話題,熱門短視頻創作形式,創作節奏張弛有度﹔

3.視頻畫面簡潔清晰,建議搭配文案、配樂、配音等,保証作品的完整性和高品質﹔

4.投稿作品禁止突出、露出商標,推薦某類品牌或商品,穿插各類文字、圖片或視頻廣告信息等商業性質的行為﹔

5.作品形式、體裁不限,時長在5分鐘以內為宜。

6.作品規格要求視頻格式MP4,畫面不帶水印或LOGO。橫屏視頻:分辨率1920*1080,畫幅16:9。豎屏視頻:分辨率1080*1920,畫幅9:16。全畫幅,不使用遮幅。

7.作品須為原創作品,嚴禁抄襲、剽竊他人作品。作品內不得使用無版權素材,不得侵犯第三方著作權,一經發現或接到投訴,立即取消參賽資格。作品涉及侵權行為的,由報送單位或個人負全部責任。

六、報送方式

報送單位或個人須將報送的短視頻作品上傳至郵箱wxc531@126.com。郵箱主題和作品命名格式為:XXX單位(個人)+作品名稱+“如意甘肅 暢游隴原”參賽作品。為方便后續聯系,請在郵件中注明作品標題、發布平台鏈接、作者簡介,包括姓名、性別、年齡、單位、職務、聯系電話等信息。

七、獎項設置

作品評選將基於內容主題、拍攝技術、創意表達、網絡傳播熱度、網民評價等多項指標,邀請業內專家、學者等組成評審組綜合評判打分。活動設置一等獎1個,二等獎2個,三等獎3個,優秀獎20個,優秀組織單位5個,並給予適當的表彰獎勵。

八、互動推廣

1.甘肅網信網開設專題專區,為此次活動提供全程平台支持,開展網上宣傳推廣工作﹔

2.所有參賽視頻須在新浪微博、抖音、今日頭條、快手等平台帶話題#如意甘肅 暢游隴原#發布,並@甘肅網信﹔

3.參評的優質作品將在全省網上正能量傳播矩陣推送,並在新聞網站、新浪微博、抖音、今日頭條、快手等平台上展播推介﹔

九、其他事項

1.主辦方擁有參賽視頻使用權,承諾視頻用於媒體推廣宣傳,不用於商業用途。尊重和保留創作者的署名權,不另附報酬。

2.本次活動不收參賽費,所有報送作品均不退稿,請自留備份和素材。

3.本次活動最終解釋權歸主辦方所有。聯系電話:0931-8288732

來源:網信甘肅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