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第十九屆文博會開幕

2023年06月08日10: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九屆文博會開幕

  據新華社深圳6月7日電 (記者王思北、李曉玲)為期5天的第十九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7日在深圳開幕。本屆文博會突出交易功能完善、國際化水平提升、數字化應用、展示內容創新,打造富有成效的展示和交易平台。

  本屆文博會以線下為主、線上線下融合的方式舉辦,展會內容進一步豐富。其中,線下設置6個展館,包括數字文化館、粵港澳大灣區館、非遺·工藝美術·藝術設計館等。首次設立數字中國展區,突出展示和推廣國家級文化產業市場主體、重大平台、最新技術創新成果。

  據悉,本屆文博會共有超3500家政府組團、文化機構和企業亮相。展會期間,還將舉辦會議、論壇、簽約、創意大賽等各類配套活動,發布權威信息,引領中國文化產業創新發展。

  自2004年在深圳正式創辦以來,文博會展會規模、觀眾數量、國際化程度等不斷攀升,成為推動中國文化產業發展的重要引擎、中華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擴大文化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