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上強調:牢牢把握黨的創新理論的世界觀和方法論 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嶄新篇章

張富貴
2023年06月10日09:24 |
小字號

按照省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安排,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9日下午舉行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深刻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胡昌升主持學習會並講話。他強調,要系統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把握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變成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強大思想武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嶄新篇章。

中央第十四指導組到會指導。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省領導王賦、石謀軍、朱天舒、孫雪濤、劉長根、張錦剛、張偉發言,程曉波、張永霞作書面發言。省政協主席庄國泰出席。

胡昌升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一個內涵豐富、系統完備、邏輯嚴密的科學體系,蘊含著鮮明的立場觀點方法,充分體現了理論和實際的結合、世界觀和方法論的統一。要把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作為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總鑰匙”,切實提升思維能力,真正把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的看家本領學到手。

胡昌升強調,要深刻領會、牢牢把握堅持人民至上的根本價值追求,始終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造福人民作為最大政績,讓現代化建設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要深刻領會、牢牢把握堅持自信自立的志氣骨氣底氣,從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中不斷增強自信,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樹立自立意識、增強發展願望、提升能力本領,抓住用好寶貴機遇,努力把資源優勢、產業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心無旁騖辦好甘肅的事情。要深刻領會、牢牢把握堅持守正創新的寶貴理論品格,堅定志不改、道不變的決心,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增強識變應變求變的勇氣,以創新的魄力把各項工作抓實抓好,激發發展新動能、塑造發展新優勢。要深刻領會、牢牢把握堅持問題導向的鮮明實踐要求,勇於正視直面問題,深入分析研判問題,在解決重大矛盾和突出問題上動真碰硬、抓實見效。要深刻領會、牢牢把握堅持系統觀念的重要思想方法,進一步增強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經濟和生態、城鎮和鄉村,全面協調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深刻領會、牢牢把握堅持胸懷天下的宏大視野格局,抓住用好“一帶一路”這個最大機遇,全方位構建對外開放新格局,為甘肅現代化建設拓展更為廣闊的空間、營造更為良好的環境。

胡昌升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開展主題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緊扣總要求和目標任務,以“三抓三促”行動為重要載體抓手,扎實推進各項重點措施落實,切實做到在抓學習促提升中有靈魂有眼光、在抓執行促落實中有魄力有擔當、在抓效能促發展中有奮斗有作為,以實干實績推動主題教育與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互促共進。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