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甘肅省總工會調研時強調:當好橋梁紐帶 強化引領服務 為甘肅現代化建設匯聚磅礡力量

張富貴
2023年09月01日08:49 |
小字號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31日在省總工會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把牢方向、堅定信心、銳意進取,始終保持工會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和群眾性,自覺當好橋梁紐帶,持續強化引領服務,團結帶領廣大職工群眾以奮力拼搏的干勁、奮勇爭先的闖勁、奮發有為的鑽勁建功立業,不斷為全省現代化建設匯聚磅礡力量。

胡昌升強調,工會是黨領導的工人階級群眾組織,承擔著組織動員廣大職工為完成黨的中心任務而共同奮斗的重大職責。踏上新征程,全省工會組織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來,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與時俱進踐行初心使命,圍繞大局認真履職盡責,努力推動工會工作提質效、走前列。要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上下功夫,毫不動搖堅持和擁護黨的領導,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深入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持續開展“中國夢·勞動美”主題宣傳教育。要在助推經濟社會發展上展風採,聚焦實施“四強”行動、擴大招商引資、優化營商環境、服務企業發展等重點任務,精心謀劃務實管用的載體和抓手,扎實開展具有牽引性帶動性的系列活動和專項行動,動員職工群眾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奔跑追趕、爭創一流,當好高質量發展的“頂梁柱”,爭做現代化建設的“主力軍”。要在維護職工合法權益上出實招,結合推進主動創安、主動創穩和實施“結對幫扶·愛心甘肅”工程,著力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傾力開展困難職工幫扶,持續擴大組織有效覆蓋,做實做細建章立制、紓困解難、協商調處等工作,真正讓職工群眾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工會組織的溫暖。要在深化工會自身建設上求突破,以推進工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牽引,以深化群團組織改革為抓手,全面加強工會組織黨的建設,不斷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效,嚴格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和“一崗雙責”,縱深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扎實開展“三抓三促”行動,持續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大力弘揚求真務實、苦干實干的優良作風,把工會組織建設得更具活力、更有張力,不斷開創全省工會工作嶄新局面。

省領導石謀軍、張偉、胡焯參加。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