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抗旱救災安全生產主動創穩等工作

張富貴
2023年09月04日08:4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抗旱救災安全生產主動創穩等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3日上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抗旱救災、安全生產、主動創穩等工作。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方面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始終站在政治高度和戰略高度謀劃推進涉疆工作,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有力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不斷開創新時代涉疆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把握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條主線,積極創新載體平台,全面加強民族工作,持續深化民族團結進步創建,不斷提升服務管理溫度,在有形有感有效上下足功夫,更好促進各族群眾交往交流交融。要深入落實兩省區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精准對接新疆人才需求,加大智力援疆力度,拓展協作發展廣度,實現合作共贏發展。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涼山州金陽縣山洪災害作出的重要指示。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強化風險意識,突出問題導向,主動作為、積極作為、有效作為,切實把抗旱救災、安全生產措施落實到位,堅決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緊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氣、危化品等重點領域,深入開展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加強部門聯合執法和全過程監管,抓緊抓實抓細安全生產“五大體系”,確保不發生重特大事故。當前,要把抗旱減災作為最緊迫的任務,立足抗大旱、抗久旱,動員一切力量,採取有效措施,努力保飲水、保供水、保糧食安全、保群眾增收。要強化調度管理,科學統籌抗旱水源,加快抗旱工程施工進度,系統做好應急送水、超前蓄水、人工增雨等工作,有效保障生活用水、生產用水、生態用水。要強化跟進服務,著力加強農業抗旱技術推廣、抗旱減災金融服務、經營主體和農民群眾困難幫扶,加快保險理賠進度,促進受災群眾務工就業,最大限度降低旱情損失。要強化協調聯動,加力開展監測調度,精准高效管好用好救災資金,統籌各方資源力量,全力以赴打贏抗旱減災這場硬仗。

會議聽取了甘肅省主動創穩工作階段性進展情況匯報。會議強調,要牢固樹立底線思維、極限思維、法治思維,縱深推進主動創安、主動創穩,始終保持狠抓落實的堅定性,增強維護政治安全的敏銳性,提升防范化解風險的針對性,強化基層治理的實效性,積極維護和塑造安全穩定良好態勢,為人民群眾安居樂業、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