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甘肅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上強調:堅定文化自信 打造文化強省 為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貢獻力量

張富貴
2023年09月04日08:59 |
小字號

按照甘肅省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安排,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3日舉行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胡昌升主持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學細悟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把握中華文明的突出特性和“兩個結合”的重大意義,不斷深化對文化建設的規律性認識,堅定文化自信,切實擔好文化傳承發展新使命,加快打造文化強省,為建設文化強國、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貢獻甘肅力量。

胡昌升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和指導性,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充盈著中華文化獨特氣韻的光輝文獻,為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和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提供了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方面要深化學習領悟,堅持學以致用,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推動文化繁榮、建設文化甘肅。

胡昌升強調,要深刻把握中華文明的突出特性,不斷增強文化自覺。堅持在守正中前行、在尊古中創新,加大文化遺產保護力度,加快敦煌研究院“典范”和“高地”建設,立足甘肅文化資源稟賦加強研究、闡釋和整理,打造更多具有高辨識度的甘肅文化名片和文化地標,創作更多以文化傳承為主題的文藝精品,讓優秀傳統文化綻放新光芒。要深刻把握“兩個結合”的重大意義,始終堅定文化自信。把准吃透“兩個結合”特別是“第二個結合”的精髓要義,深入宣傳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所蘊含的傳統文化智慧,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入腦入心,推動精神文明建設走深走實,推動文化交流傳播提質提效,始終堅持以文載道、以文傳聲、以文化人,廣泛匯聚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的強大力量。要深刻把握新時代新的文化使命,積極推進文化自強。切實增強賡續歷史文脈、譜寫當代華章的使命感責任感,以隻爭朝夕、奮發有為的姿態,著力發展特色文化產業、形成一批具有廣泛影響力的文化品牌,著力優化公共文化服務、讓城鄉居民享受更高品質的文化生活,著力促進對外文化貿易、推動甘肅特色文化產品和精品劇目走向國際舞台,著力營造人才發展環境、壯大文化人才隊伍,全方位打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的文化根基。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