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調整工傷保險有關待遇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文潔
2023年09月04日09:0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為保障工傷職工及工亡職工供養親屬基本生活,近日,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財政廳聯合印發《關於調整甘肅省2023年度工傷保險有關待遇的通知》,明確從2023年1月1日起,對全省參保工傷職工傷殘津貼、生活護理費和因工死亡職工供養親屬撫恤金有關待遇進行調整。

《通知》明確,調整對象為2022年12月31日之前發生工傷並按月領取傷殘津貼、生活護理費的工傷職工及按月領取因工死亡職工供養親屬撫恤金的人員。調整標准為:一級傷殘人員每人每月增加109元,二級傷殘人員每人每月增加105元,三級傷殘人員每人每月增加100元,四級傷殘人員每人每月增加95元,五級傷殘人員每人每月增加90元,六級傷殘人員每人每月增加81元﹔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人員每人每月生活護理費調整到3786元,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人員每人每月生活護理費調整到3029元,生活部分不能自理人員每人每月生活護理費調整到2272元﹔工亡職工供養親屬撫恤金在原標准基礎上,配偶每人每月增加46元,其他親屬每人每月增加39元,孤寡老人或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准基礎上再增加6元。

《通知》明確,此次工傷保險待遇調整所需資金,由原渠道繼續支付。關閉破產企業已經納入工傷保險統籌管理的五級和六級工傷職工調整待遇所需資金由工傷保險基金支付。各市州和有關行業企業、機關事業單位要確保各項待遇於今年9月底前落實到位。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