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甘肅出台舉措支持敦煌研究院人才培養

2024年02月28日14: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出台舉措支持敦煌研究院人才培養

本報蘭州2月27日電 (記者宋朝軍)近日,甘肅省委宣傳部、省委組織部等九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加強敦煌研究院人才隊伍建設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制定出台15條措施支持敦煌研究院加強人才隊伍建設。

《措施》提出,要精准育才,加大科研支持力度,對在敦煌研究院工作期間入選國家級人才工程、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中宣部國家文化英才(青年文化英才)和甘肅省優秀專家的人才,分別一次性給予最高200萬元、最高100萬元的科研項目專項資助。實施“莫高學者”培育計劃,對遴選的“莫高學者”,以3年為周期,每年給予10萬元的項目資金扶持。支持敦煌研究院與國內部分高校聯合培養敦煌學研究和文物保護領域博士、碩士。

《措施》明確,要大力聚才,打造國家級科研平台培養人才,支持敦煌研究院組建全國重點實驗室,省級財政按照平台新增投入的15%給予一次性資助,並設置開放課題。實施重大項目獎勵,給予科研貢獻獎勵。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28日 第 14 版)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