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定西:“龍騰虎躍”鬧元宵 社火“舞”出幸福年

2024年02月24日21:1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春節社火展演活動。定西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春節社火展演活動。定西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定西2月24日電 (記者黃帆)2月24日上午,“龍騰定西慶盛世 紅火日子幸福年”定西市2024年春節社火展演在定西體育場開演。來自定西市六縣一區的10支社火隊約3000人參與展演,為在場1萬多名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文化盛宴。

展演現場,《“鼓”動武陽·絢麗漳縣》《龍舞鳳城·薯都騰飛》《龍騰襄城·翰墨華章》《龍肇新元·雄獅賀歲》《李氏故裡·藥都賀春》《實至岷歸·多彩岷州》《紅火渭源·龍騰鼓舞》……一個個由定西市各縣區精心選送的大型社火,陣勢浩大,氣勢雄偉。舞龍、耍獅、秧歌、太平鼓、跑旱船等豐富的表演形式,生動展現了定西民間藝術特色,現場掌聲、喝彩聲不斷。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