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慶陽供電公司:農網改造升級 賦能鄉村振興

2024年03月12日17:1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現在電力供應充足,家裡的電器全部打開都沒問題,鄉村生活很方便,和城裡一個樣。”慶陽市西峰區后官寨村南庄組村民馬岩一邊打掃衛生,一邊跟前來開展供電優質服務走訪的國網慶陽供電公司工作人員郭海紅聊起了家常。

近年來,隨著鄉村振興步伐加快,農村居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用電設備和大功率電器逐漸增多,用電負荷持續攀升。為全力保障人民群眾安全可靠用電,國網慶陽供電公司積極開展農村居民客戶走訪,了解村組居民用電需求,收集客戶新增電器用電負荷,統一分類匯總形成“問題清單”,逐一落實解決方案。同時,常態化做好農網鞏固提升、配變能效提升及頻跳線路治理等重點項目規劃儲備,持續開展電網升級改造,不斷優化電網結構。2023年,共新建10千伏線路682.6千米、0.4千伏線路876.91千米,為1.75萬客戶提前接入新建電網,切實提高了農村電網設備水平和供電服務水平,為鄉村振興提供了強勁、穩定的動力支撐,讓農村群眾實現從“用上電”向“用好電”的轉變。

下一階段,該公司將進一步推進農村電網改造建設工作,增強農村電網供電能力,提高電網的供電質量和可靠性,著力打造堅強智能電網,全面助力鄉村振興,提升人民群眾幸福感。(王華 李旻霄)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