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東鄉縣持續創新舉措建強人才隊伍

趙淑嫻
2024年03月19日15:17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鄉縣持續創新舉措建強人才隊伍

近年來,東鄉縣持續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縣戰略,在“引、育、用、留”上下功夫,著力健全人才工作體制機制,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堅強人才支撐。

2022年以來,該縣採取線上“雲端引才”、線下“赴外引才”模式,共引進各領域急需緊缺人才339人,招錄公務員43名、事業單位工作人員157名、“三支一扶”人員52名、“特崗教師”441名﹔招聘專業化管理黨組織書記42名、鄉鎮衛生院“同工同酬”醫護人員50名﹔依托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組團式”幫扶團隊,採取“1+N”師帶徒的方式,培養本土骨干人才128名,開展各類培訓124期、8135人次﹔成功推薦評定“臨夏州拔尖人才”3名,“臨夏州人才獎”集體3個、個人26名、成果1項,“臨夏州鄉土人才”2935名,鄉村工匠3名,第九批“隴原之光”人才培養項目人選1名﹔2023年,選派31名專業技術人員到濟南市歷城區跟崗學習交流,協調濟南市歷城區選派12名專家到東鄉縣開展幫扶工作。

為提高引進人才政策保障待遇,該縣修訂完善了《東鄉縣急需緊缺人才引進辦法》。2022年以來,共落實安家補貼等各類資金1400多萬元,配套落實人才周轉公寓99套。“一站式”服務辦結引進人才入編、人事、工資、戶籍等審批備案手續,持續優化服務方式,實實在在當好人才“服務員”,用心用情不斷增強人才的歸屬感。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