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構建五位一體結核病綜合防治服務新模式

2024年03月19日17:0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3月19日電 (記者王文嘉)3月19日,記者從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召開的新聞通報會上獲悉,甘肅省醫療衛生系統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大力推動結核病綜合防治模式,完善防治服務新體系。目前,甘肅省已建成並完善了以疾控機構牽頭,疾控機構、定點醫院、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構成的“防、診、治、管、教”五位一體的結核病綜合防治服務新模式,各部門嚴格依法履行防治職責,堅持做好結核病患者的發現報告、診斷治療、隨訪管理,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據介紹,為持續推進結核病防治知識全面普及,弘揚志願者服務精神,甘肅省疾病預防控制局、省民政廳、省衛生健康委等部門聯合發文,號召在全省開展“百千萬志願者結核病防治知識傳播活動提升行動”,廣泛動員社區、學校、醫療機構、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志願服務團隊等社會各界力量參與結核病防治工作。在全省發展至少20支結核病防治志願者隊伍及4000名志願者,積極開展經常性、持續性的結核病健康教育宣傳活動,傳播結核病防治知識,不斷強化公眾對結核病的正確認識,進一步提高全民結核病防治意識,促進結核病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

“我們將聚焦重點宣傳內容,廣泛開展主題鮮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科普宣傳活動,傳播群眾易於掌握的結核病防治核心知識,倡導每個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的理念,切實提高群眾健康素養。”甘肅省疾病預防控制局副局長王文軍說。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