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平涼供電公司首次自主實施變電站330千伏設備改造工程

2024年04月14日10:21 |
小字號

4月9日,國網平涼供電公司330千伏眉峴變電站首次開展330千伏斷路器更換工作。王銀燕攝

4月9日,國網平涼供電公司330千伏眉峴變電站首次開展330千伏斷路器更換工作。王銀燕攝

4月9日,在330千伏眉峴變電站,作業人員對站內開關進行更換,這是國網平涼供電公司首次自主實施變電站330千伏設備改造工程,標志著全業務核心班組建設水平邁上新台階、實現新突破。

330千伏眉峴變電站於2001年2月28日建成,是平涼電網的樞紐變電站,承擔著“西電東送”的重任。此次改造工程分為3個階段,當前進行的是第一階段,3月25日開始至4月28日結束。據悉,此次作業涉及風險高,施工現場相鄰帶電設備多,吊車、升降平台交叉工作,施工區域狹窄、作業難度大,任務重工期緊。為確保工程順利實施,國網平涼供電公司超前謀劃、全面部署,緊盯“控風險、盯現場、保安全”目標,開工前組織相關部門多次召開協調會,反復商討現場施工方案,審核“三措”、工作票等前期准備資料,制定計劃管控表,細化分解工作任務,明確責任人員和時間節點。

“改造工程的實施將進一步提升變電站設備可靠性和電網運行穩定性,更好服務平涼地區經濟發展,為民生用電和地方企業提供更優質的電力保障。”變電運檢中心負責人說。(馬敏 孟凡奇 王銀燕)

來源: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