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高铁列车长的“临时理发店”

何怡璇
2022年08月05日08:17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铁列车长的“临时理发店”

  “一个一个来,大家排好队,间隔好距离……”7月27日,在兰州铁路局兰州客运段礼仪训练室内,石文一边熟练地挥动着手中的理发推子一边维持排队秩序。

  自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客运段为确保各次列车运输畅通,乘务员们除了出乘,其余时间都在备乘宿舍待班。眼瞅着同事们的头发越来越长,不符合高铁乘务员仪容要求,理发成为所有乘务员的烦恼。兰州客运段高铁二队列车长石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想起了家里有套为孩子理发的闲置工具,便让丈夫送来,主动为同事们义务理发。

  “直接剃个平头吧,天太热了。”“石文姐,麻烦两边帮我剃一下,中间打薄。”同事们你一言我一语地提出自己的要求,石文都一一满足,遇到不会的发型,她就掏出手机现学,尽可能地让每个人都满意。刚剪完发的何超对着镜子左盯盯、右瞅瞅,对自己的新发型非常满意:“石文姐,你这手艺绝对不输外面的专业理发店!”

  在兰州客运段,像石文夫妇这样的客运职工还有很多,这群年轻的乘务员们即使面对再多的困难,依旧乐观向上。“我们大家团结一致,相信很快就会彻底战胜疫情。”石文坚定地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陈达 冯苗苗 文/图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