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專項整治供銷社系統腐敗和作風問題

2021年11月22日09:05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省專項整治供銷社系統腐敗和作風問題

連日來,甘肅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落實決策部署、黨風廉政建設、作風建設、落實整改任務等四個方面問題,全面整治供銷社系統各類腐敗和作風問題。

在供銷社系統黨風廉政建設方面,重點整治內外勾連,在項目建設、資源開發、物資購銷、土地使用權出讓、合作經營等方面濫用職權,違規為有關企業和個人擔保,挪用公款和利用社有資源用於個人營利活動等靠社吃社問題。在作風建設方面,重點整治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及其實施細則不嚴格,違規吃喝、濫發津補貼、超標准使用辦公用房和乘坐交通工具、公車私用、私車公養,以及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等問題。

省紀委監委對黨的十八大以來反映供銷社系統黨員、干部的問題線索進行“大起底”,並將案件查辦過程中發現的涉及供銷社系統的問題線索,以及巡視巡察、公安、審計、農業農村、商務、市場監管、鄉村振興等部門在工作中發現的問題線索一並納入,建立專門問題線索台賬統一管理。

與此同時,全省各級供銷社對照專項整治重點問題,逐條逐項進行檢視,全面排查梳理,形成問題清單,並全面梳理黨的十九大以來巡視巡察、審計、專項督查反饋問題整改情況,開展“回頭看”。

省紀委監委近日專門成立問題線索核查工作組,抽調業務骨干組成工作專班,負責省供銷社系統問題線索核查,督導市(州)、縣(區)問題線索辦理情況,加大力度推進專項整治問題線索查處。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萬山

(責編:周婉婷、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