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甘肃分网>>甘肃新闻

党建引领聚合力 同心战疫渡难关

2021年11月15日09:10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党建引领聚合力 同心战疫渡难关

对本轮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按照省委、市委组织部的要求,来自省直、市直相关部门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驻守居住地社区,开展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一抹抹“志愿红”、一个个“黄马甲”忙碌的奔波着……

何家庄社区七公司家属院卡口点共有18名志愿者,其中党员13名,分别来自2个省直单位、2个中央在兰企业和3个市直部门。他们负责的卡口点内共有居民312户,全部是三不管楼院和平房区域,租住户多、老人孩子多、管控难度大。卡口点内一家小型宾馆担负了疫情期间“临时救助站”的职责,又因毗邻火车站,往来住宿人员登记、查验任务重,人员复杂程度可想而知。

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必须让鲜红的党旗迎风招展,必须让庄严的党徽熠熠生辉,必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要求,社区党委迅速在卡口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成支委会,大家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践行入党誓言,带头奉献、坚守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疫情防控力度,驻守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锋,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共同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并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线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讨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工作思想基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同心战疫,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小区出入证,请您配合测温、请您非必要不外出、请您配合做好出入登记、购买生活物资请您一次买够至少三天的量……”不厌其烦的温馨提示语每天不知要重复多少次。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率先垂范,争着值夜班,并要求卡口点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熟悉工作流程,从卡点消杀、交接规范、重大事项报告、规范用语、查验两码一证等工作不断标准化。同时,根据辖区居民的诉求,积极协调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在核酸检测中,设置“绿色通道”,服务老幼病弱及行动不方便的群众,为方便居民收取外卖、快递,设立了物品存放专台并进行严格消毒,落实“零接触”,最大限度降低输入风险。

卡口点的党员干部始终以大局为重,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积极建言献策、多方协调防疫物资,尽心尽力为何家庄疫情防控做贡献。棉帐篷、桌子板凳、防护服、面罩、消毒液、酒精,口罩、手套、免洗手消、高音喇叭等等,驻守干部们挖掘一切资源,想尽一切办法,联系爱心企业和群众捐献,有的甚至发动亲属捐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主动把“小我”融入疫情防控的“大我”之中,体现了省直市直党员干部不畏困苦、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彰显了公道正派、务实高效的机关干部良好形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