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甘肃分网>>甘肃新闻

“送学上门” 走家入户宣讲全会精神 党员户挂牌 共同致富建设美丽乡村

2021年12月15日09:08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送学上门” 走家入户宣讲全会精神 党员户挂牌 共同致富建设美丽乡村

“这块牌子不仅是一张荣誉牌,更是一张责任牌,我们父子俩一定要响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号召,在乡村振兴中作好表率,当好标兵。”近日,新区中川镇中川村的王正海王发喜父子在收到“共产党员户”牌后,第一时间就挂在了自家门上,并与“共产党员户”牌合影留念。看着醒目的“共产党员户”牌,王正海王发喜父子俩高兴得合不拢嘴。

连日来,新区中川镇中川村将“送学上门”与党员户挂牌相结合,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为村里的党员户挂牌,让全会精神在乡村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新区各基层党支部不断拓展党建维度,强化业务效能,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先锋引领作用,通过多种方式将全会精神送进千家万户,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周家梁村,村党支部组织党员、退役军人成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农户家中,开展面对面宣讲。

“听了宣讲后,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一份热,发一份光。”70多岁的老党员徐有禄说,要当好基层宣讲员,把全会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在秦川镇炮台村,党支部书记于福文一边通过甘肃党建APP自主学习全会精神,一边走家串户向党员群众宣传全会精神。

“我们村是全省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示范村,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更要走在前、当表率。作为党支部书记,我更有责任和义务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于福文说,为了让村民“口袋鼓起来”,炮台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依托合作社和劳务公司等产业发展带领村民增收致富。截至目前,村上注册成立了炮台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流转500亩土地,种植青贮玉米,为村上32名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纯收入达到30万元。购买各类农用机械15台,在农闲时间将农用机械租赁给周边企业和合作社等,收入达到10万元。2021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30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2万元。“2022年,我们计划种植红皮洋葱200亩,水果玉米300亩,预计年收入50万元,让村民生活有奔头、收入有盼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