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甘肃分网>>甘肃新闻

十四届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郭兰英 王晨旭
2021年12月15日09:15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3日,十四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兰州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一届市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的第一个议题安排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是要充分表明市委清醒认识做好经济工作极端重要性的政治态度,充分表达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带头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担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度认清经济发展面临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字当头,贯彻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以重振兰州制造引领重振兰州辉煌。

会议强调,要切实认识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深刻把握“四个必须”规律性认识,系统把握“七大政策”取向要求,突出把握“五个方面”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精准把握调整政策和推动改革的时度效,确保市党代会确定的兰州蓝图真正落实到金城大地。要切实担负稳字当头的政治责任,清醒认识经济发展形势,紧紧抓住“政策发力适当靠前”的机遇,积极扩大有效基础设施投资,千方百计加大加快制造业项目建设,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切实落实新的减税降费政策,持续释放政策效应,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竞争能力,充分运用“小兰帮办”社会治理智慧系统加大惠企政策宣传,深化拓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固魂铸剑”行动成果,用最优法治环境保障良好营商环境,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环境,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要切实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加强经济学知识、科技知识学习,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积极培育系统思维,科学谋划吃透政策,在担当作为中磨砺能力,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努力做到慎重决策、慎重用权。要科学精准推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准确判明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认真总结“10·18”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教训,及时补足常态化疫情防控短板漏洞,确保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创造安全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王晨旭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