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永昌:夏收抢农时

2020年07月25日10:50  
 
甘肃永昌:夏收抢农时【2】

又是一年丰收时,广阔的田野里麦浪滚滚,一台台收割机来回穿梭在麦浪中,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麦穗顺着传送带进入脱粒箱,麦秆或被粉碎还田、或被打捆再利用,一粒粒刚脱皮、金灿灿的麦子陆续装进老百姓的拖拉机车斗里,这是永昌县朱王堡镇夏收的一个场景。

朱王堡镇地处北纬38度“黄金带”、腾格里沙漠和巴丹吉林沙漠边缘,素有“戈壁滩上的绿洲源”之称,是2019年国家农业产业强镇。

今年,朱王堡镇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达10.9万亩,高原夏菜种植面积达5.14万亩。目前,粮食夏收和高原夏菜采收正在进行中,为全年农业丰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永昌县朱王堡镇达盛新业农业公司恒温保鲜库的门口,农户们正在把刚从菜地里运过来的娃娃菜、西兰花、松花、芹菜等蔬菜分拣、包装、入库,从地头田间到加工运输,高原夏菜正源源不断被运往杭州、广州、上海等地。

近年来,永昌县依托“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金字招牌,注册打造了“今农”“富硒”“永昌红”“聚和”“磁疙瘩”“雨芽”等蔬菜品牌,以“优质、绿色”的品牌形象实现了与终端市场的直接对接,蔬菜产品远销杭州、西安、上海等城市,大大提升了全县高原夏菜的市场竞争力。(吕兆 王宗元)

来源:永昌县委宣传部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