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森林消防举行“火焰蓝”防火灭火专业技能比武

2020年08月11日15:2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野外山地水泵架设与撤收。(马国贞 白期元 张小军 摄)
野外山地水泵架设与撤收。(马国贞 白期元 张小军 摄)

人民网兰州8月11日电(王文嘉)8月7日至10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在兰州市皋兰县举行了2020年“火焰蓝”防火灭火专业技能比武。

据悉,本次比武为期4天,共有9支代表队的72名参赛队员参赛。比武内容分为智能、技能、体能三个部分,共设基础体能、综合体能竞技、勘察火场——报告火情、野外山地负重行军、特殊地形烟点处置--索滑降开辟机降场地、野外山地水泵架设与撤收、夜间林内行军、专业技能综合竞技8个科目,内容设置注重向应用性实战化延伸拓展,突出森林消防队伍指挥员“懂指挥、会指挥、善指挥”和消防员“山里通、铁脚板、活地图”能力特点,区分指挥员和消防员两个层次,重点检验指挥员情况判断、风险评估、临机处置、指挥技能运用能力和指挥素养,消防员基础理论掌握、基本技能应用情况。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总队长刘根善表示,此次比武是该总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关于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和全员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有关指示精神,大抓练兵备战系列“组合拳”中的重要一环,是适应灭火救援需求、深化专业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大队之间切磋技能、促进交流、共同提高的有益平台,是检验实战训练成果,更是总队指战员精神风貌和综合战斗力的集中展现,既是一次擂台赛,更是深入推进实战化训练的“加油站”“冲锋号”,将有力促进全总队综合救援能力转型升级。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