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碌曲:盛夏草原美 文旅“双翼飞”

【查看原图】
开幕式上表演的“万人锅庄”。(高淑兰 摄)
开幕式上表演的“万人锅庄”。(高淑兰 摄)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0年08月13日14:41

人民网兰州8月13日电(王文嘉)8月12日,2020年中国·碌曲锅庄舞展演暨甘南州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碌曲县夏泽滩景区举行。

八月的甘南碌曲,草长莺飞,风光怡人。开幕式上,3000名锅庄舞表演者和当地群众跳起了“万人锅庄”。据悉,此次活动为期四天,将举行游牧文化展演、江河同源草原音乐节、传统藏戏表演活动、体育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同时进行的甘南州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进行举皮袋、押加(大象拔河)、藏式摔跤、木桶背水、拔腰、赛牦牛、集体拔河7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比赛。

甘南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表示,近年来,碌曲县深挖潜力,充分发掘洮河流域民间锅庄舞种的保护和传承,积极与其它兄弟县市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锅庄学习交流,连续举办了七届全国性的锅庄舞展演活动,借助“锅庄舞展演”这个平台,实现了“文化”和“旅游”双翼展飞、融合发展,成功打造了“中国锅庄之乡——碌曲”文化旅游品牌。甘南州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是大力促进甘南州民族体育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对甘南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一次现场检验,更是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碌曲县历史悠久,民俗风情浓郁,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郎木寺、尕海湖、则岔石林等景点,常年吸引着国内外游客到来。据了解,碌曲锅庄已成为一种草原传统民俗文化表现的艺术形式,每年盛夏时节,中国碌曲锅庄舞展演活动已成为展示碌曲传统服饰、人文历史、民族文化艺术的一项重要文旅节庆活动,推动了甘、青、川、滇、藏五省旅游文化交流。

分享到:
(责编:焦隆、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