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武都区遭遇特大暴雨 武都消防紧急开展救援

【查看原图】
消防指战员救出一名被困群众。(雒鹏、孙振坤 摄)
消防指战员救出一名被困群众。(雒鹏、孙振坤 摄)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0年08月18日10:47

人民网兰州8月18日电(王文嘉)8月16日至17日,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再降暴雨,暴雨、洪水、塌方、泥石流同时来袭,多处告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开展救援行动。

据了解,8月17日12时07分,该大队接到报警称,由于连续强降雨,导致武都区江南街道赵坝村后山发生山体滑坡并伴有泥石流,有一户人家被困,该大队14名消防指战员迅速赶往现场。距被困人员1公里处,泥石流已将道路损毁,消防车辆已无法前行,消防指战员随即携带救生器材徒步赶往被困人员地。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发现被困人员为1名婴儿、3名儿童、2名老人、1名产妇、1名男子共8人。

经过现场勘查后,指挥员下令先将孩子和老人转移,再转移青壮年。消防指战员们将自己的抢险救援头盔摘下戴在孩子头上,背起孩子踏着泥石流快速撤离。此时,山中的泥石流还在不断向下流,经过1小时紧张的救援,8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据了解,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连续作战,1天时间里参加了10余次救援任务,营救遇险被困群众12人、疏散受灾群众400余人、成功排涝12处、排险30余处。

分享到:
(责编:陈诚、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