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德良先生山水画展在兰州开展 带观众游黄河胜景

【查看原图】
画展作品。(黄帆 摄)
画展作品。(黄帆 摄)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0年08月24日15:31

人民网兰州8月24日电(黄帆)8月24日上午,由甘肃省文联、中共临夏州委宣传部主办,临夏州文联、临夏州文旅局承办,临夏州美术馆协办的“而今黄河更风流——孔德良先生山水画展”在甘肃省艺术馆开展。

开幕式由临夏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侯铭源主持,中共临夏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华致辞,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宣布开展。

王建华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是人类进步的显著标志。我们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个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深入挖掘临夏州的黄河文化、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讲好临夏的“黄河故事”。

孔德良先生从艺七十年,是教育系统全国劳动模范。孔德良画作传承着中华山水画的精神,有着鲜明的时代特色和地域文化特色,构图宏大,风格雄浑,集中描绘了西北的壮美河山和锦绣文化。其中长卷《而今黄河更风流》长43米,高1.2米。从临夏积石关大禹导河胜迹画起,到兰州桑园峡为止。在画中展现了黄河四季风光,重点描绘了积石雄关、炳灵寺风光、刘家峡大坝、安宁桃园、雁滩水车,是一篇黄河颂。

此次展出孔德良先生84幅作品。展览为期4天,8月27日结束。

分享到:
(责编:陈诚、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