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银合作 金昌市人民政府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8月25日09:3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金昌市人民政府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牛少伟 摄)
金昌市人民政府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牛少伟 摄)

人民网兰州8月25日电(魏怡)8月24日下午,金昌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兰州市举行。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切实强化政银合作,全力推进稳企业保就业,促进金昌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双方约定,将在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推进中小微企业供应链融资、推进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中小微企业首贷中心成立和作用发挥等方面,全面加强战略合作,促进金融政策与金昌市产业政策密切融合,努力构建“目标聚焦、资源聚集、力量聚合”的政银发展格局。

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金昌市政府将积极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建立健全政府性金融服务功能和机制,为金融业做大做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全面优质、及时到位的政府服务。同时,将进一步与各金融机构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实现良性互动,互利共赢。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庆昉表示,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将本着“精诚合作、携手共促”的原则,聚焦稳企业保就业重点任务,用足用好窗口指导、货币信贷政策等工具,督促引导金融机构紧盯金昌市经济社会金融需求以及金融资源供需阻梗和难点,围绕“两区两城两融合”发展规划,扎实开展“陇原金融稳企纾困行动计划”和“十项融资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民营和小微企业以及寒旱农业等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切实推进金融合理让利实体经济,为金昌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在当天签约仪式上,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庆昉共同为金昌市首贷中心揭牌。金昌市首贷中心是甘肃省成立的第四家首贷中心,是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旨在有针对性地解决零信贷小微企业首贷难问题,特别是在疫情影响形势下,对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