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征北战出奇兵 精检细修保畅通

兰州铁路局组织精兵强将为宝成线“强筋壮骨”

2020年08月27日19:46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供图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供图 

8月26日17时57分,在宝成线阳平关至燕子砭区间,兰州铁路局兰州工务机械段的19台大型养路机械一字摆开,正在对宝成铁路 “强筋壮骨”。

此次施工是兰州工务机械段首次跨局清筛施工,是兰州铁路局创新经营管理工作思路,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实现增收创新目标的新举措。

兰州铁路局本着精细化检修的原则,派出精兵强将,参与此次宝成线集中施工大会战。

大机清筛作业区段一边是水流湍急的嘉陵江,一边是峰峦叠嶂的悬崖峭壁,给施工带来诸多不便。面对两线间距小、地形不熟、桥隧较多、道床深度不足、含水量较多等情况,兰州工务机械段从劳动管控、自轮运转设备安全运行、施工放行条件、应急管控等方面制定详细措施,积极与西安局集团公司沟通对接,切实强化现场作业控制,构筑起一道安全“防火墙”。

“在清筛施工中,我们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与兄弟单位加强对接,特别是在自轮运转设备上做好GYK、CIR等行车安保设备的数据更新,并开展专题培训,切实提高行车安全防范意识。” 兰州工务机械段线路清筛二车间党总支书记苏豫说。

20时50分,19台大机安全返回到宝成线阳平关站内,完成当日450米的清筛计划。据了解,截至27日,该段已完成宝成铁路29.57km的清筛施工任务,为宝成铁路运输安全奠定了基础。(强科、俱娜)

来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