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迎接新学期 踏上新征程

【查看原图】
兰州市七里河第二小学举办了以“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为主题的活动,学生们正在参观展板。(王文嘉 摄)
兰州市七里河第二小学举办了以“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为主题的活动,学生们正在参观展板。(王文嘉 摄)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0年09月04日18:50

新学期伊始,甘肃省兰州市各中小学在开学第一周时间里举办了丰富多样的活动迎接新学期到来。

兰州市七里河第二小学举办了以“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为主题的活动,活动共设置了十个版块。此外,该校还组织学生向遭受洪灾侵袭的陇南市小朋友捐赠了图书。

兰州市宁卧庄小学以安全教育和垃圾分类分别开展了相关主题活动。兰州市银滩泽华小学在开学伊始将文明城市创建融入到开学第一课中。

兰州市龚家湾第三小学为新入学的一年级新生举办了充满仪式感的“开笔礼”,以此来纪念同学们正式开启小学阶段的求知历程。迎着朝阳,400多名一年级新生身着汉服,在老师和家长的见证下完成了人生“端正衣冠”“感恩先贤”“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等环节,感受了传统的“开笔礼”,开启了新学期和人生求知的第一步。

对于所有学生而言,每个秋季新学期都意味着一次成长,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新学期来了,这是一个成长的开始,一切都充满希望。

王文嘉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焦隆、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