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起黄河美宿 乐享幸福生活

【查看原图】
建起黄河美宿 乐享幸福生活【6】
建起黄河美宿 乐享幸福生活【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0年09月13日15:01

兰州市榆中县素有“丝路重镇,省城咽喉”之称誉,是甘肃省会兰州市的东大门和兰州城市东扩的主战场。

近年来,兰州市榆中县抢抓榆中生态城和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建设机遇,坚持补短板、促改革、促升级、促转型,在基础设施、旅游环境、乡村旅游和旅游富民等领域取得有效突破,探索出了“耕”上田园景观、“种”出乡村旅游、建起黄河美宿、乐享幸福生活的乡村旅游发展“榆中模式”。2019年,榆中县接待游客62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02亿元。榆中县先后获得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县、全国特色高原夏菜品牌示范区、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县、全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等多项国家级荣誉。

为促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榆中县先后实施了兴隆山大道、青城镇综合保护开发项目、素朴·李家庄、老家·浪街、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文化产业园、市民公园和场馆建设等项目30余项,总投资超过130亿元,建成了城关镇李家庄村的田园综合体、康源现代都市农业园等文旅项目,打造了窑洞康养民宿、青城古民居、蜂巢宾馆、新四合院、民俗客栈、帐篷营地等特色民宿。

老家·浪街还探索创立“支部+公司+专家智库+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通过农民就近务工、房产土地入股分红、农家乐经营等方式,创造就业岗位1300多个,带动本地村民就业500余人,实现整村脱贫致富。2019年,“老家·浪街”乡村旅游景区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亿元左右。(高翔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陈诚、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