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荣获甘肃省“捐资助学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2020年09月28日16:05  
 
兰州石化公司供图
兰州石化公司供图

日前,在共青团甘肃省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 奋力建小康”——甘肃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展示活动暨2020年“圆梦大学”助学金捐助仪式上,兰州石化公司被授予“捐资助学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中国石油“扶贫助困·共享阳光”奖学金自2005年开始,已经连续十六年向甘肃省18个贫困县区发放奖学金2120万元,惠及两万余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赢得了贫困家庭家长与学生的信任,增进了地方与兰州石化的相互了解,展现了中国石油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形象。2020年,兰州石化公司向对口援助的平凉市庄浪县捐赠130万元,向所在地兰州市西固区捐赠60万元,向省内特有的3个少数民族裕固族、东乡族、保安族所在县肃南县、东乡县、积石山县,以及静宁县、灵台县、永登县、渭源县、通渭县、会宁县、民勤县、兰州大学分别捐赠10万元,共计300万元。

十六年来,“扶贫助困·共享阳光”奖学金已资助了两万余名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改善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条件,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助力了教育事业的发展。一大批贫困学子在完成学业后成为家乡脱贫攻坚的主力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着家乡贫困的面貌。

“我是旱地的禾苗,中国石油就好像甘露,赋予我梦想的阶梯,助我更上一层楼。”“中国石油奖学金对贫困学子而言,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对我们精神上的鞭策和鼓励。”16年来,兰州石化公司团委收到了无数封来自全国的甘肃籍学子的信件,这一封封情真意切的书信,饱含着寒门学子的感恩之情。“扶贫助困·共享阳光”奖学金不仅帮助广大贫困学子圆了求学梦,更将一颗颗充满希望和正能量的种子种进了他们的心中。

奖学金发放的十六年,也是兰州石化公司蓬勃发展的十六年,公司炼油生产能力突破了千万吨级,乙烯年生产能力达到了70万吨以上,年销售额达到500亿元以上,利税突破百亿,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兰州石化公司在革命老区福建长汀建成催化剂项目,让“金花”绽放红色大地,在陕北榆林快速推进国家示范工程——乙烷制乙烯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企业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发展。

将来,兰州石化公司按照中国石油的总体部署,把握“打造黄河流域炼化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型企业”发展目标,努力把兰州石化打造成为质量品牌型、环境友好型、创新驱动型的一流炼化企业。(李军)

来源:兰州石化公司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