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旅“百名专家基层人才建设调研行”走进天水

【查看原图】
《天水千古秀》演出。(王文嘉 摄)
《天水千古秀》演出。(王文嘉 摄)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0年10月21日09:17

人民网天水10月21日电(王文嘉)10月19日,由甘肃省文旅厅组织的“百名专家基层人才建设调研行”活动走进甘肃省天水市。在从兰州前往天水的途中,参加此次活动的专家们参观了“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内部设施、体验了列车服务、了解了列车运营情况。

10月19日上午,甘肃文旅“百名专家基层人才建设调研行”艺术系列讲座在天水市举办,本次讲座由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主持,天水市副市长汪小娟出席讲座并致辞。

马玉萍强调,甘肃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生产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具有甘肃气魄、甘肃风格的精品力作;相关专家学者与基层文艺工作者要以多种形式加强交流互鉴,共同推动全省舞台艺术创作,努力推出一批叫得响、留得下、传得开的舞台艺术精品,为促进全省文旅融合、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甘肃文旅“百名专家基层人才建设调研行”艺术系列讲座由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所所长周琪主讲。周琪以《甘肃舞台艺术创作精品谈》为题,深入分析了甘肃省舞台艺术创作存在的问题,总结了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甘肃戏剧的发展以及特征,为甘肃省舞台精品艺术创作提出了相关建议。讲座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精彩不断,引起大家深入思考和广泛共鸣。

当天下午,参团人员就天水市博物馆展品陈设、参观预约、数字管理、讲解解说与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考察调研。在随后召开的甘肃文旅“百名专家基层人才建设调研行”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分别汇报了本单位职称评审情况,现场征求了三个系列职称评价条件标准试行期间存在的问题,收集了需要修订完善的意见建议。甘肃省人社厅职称处、甘肃省文旅厅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对有关职称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在完成了天水市博物馆的考察调研后,参团专家们观摩了《天水千古秀》演出。据了解,《天水千古秀》是今年甘肃省重大舞台演艺精品创排的成功范例,参团专家们对该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

分享到:
(责编:焦隆、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