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甘肃银行·黄河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开幕

2020年10月21日15:3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选手正在比赛(甘肃省体育局供图)
小选手正在比赛(甘肃省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10月21日电(魏怡)为推进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平凉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10月20日,第34届“甘肃银行·黄河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在“全国围棋之乡”平凉市开幕。

第34届“甘肃银行·黄河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是“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围棋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平凉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设公开组、40岁以上组、女子组共3个组别,有来自省内外200名运动员参加,赛事将进行4天时间。

近年来,平凉市将围棋事业作为重要体育名片,以围棋赛事活动为抓手,不断提高围棋运动水平,深入挖掘围棋文化,精心打造品牌赛事,促进了围棋事业快速发展,全市围棋水平不断提高。为了推动围棋等体育项目加快发展,先后举办了2017年“崆峒山杯”全国业余围棋擂台赛、2018年第二届中国业余围棋“7段王”争霸赛、“弈决崆峒”世界道教名山围棋邀请赛暨世界道教名山围棋发源地论坛、2019年第五届“平凉陇原杯”全国(魅力中国城联盟城市)业余围棋邀请赛等,并积极组队参加全国、全省围棋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打造举办了“平凉女子围棋大赛”“平凉大学生围棋联赛”“平凉混合双人大赛”三个围棋特色赛事,作为市级围棋品牌赛事,坚持年年举办。编印出版了围棋书籍,对围棋文化遗迹作了修复,有力的宣传了平凉地域文化,推动了体育事业快速发展。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