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检维修的“该花就花”“能省则省”

2020年10月29日16:58  
 
检维修中心员工及时消除化肥厂锅炉系统管线泄漏点,确保冬季热力供应。(兰州石化公司供图)
检维修中心员工及时消除化肥厂锅炉系统管线泄漏点,确保冬季热力供应。(兰州石化公司供图)

10月28日,气温骤降,在兰州石化公司的生产现场,两位班长分别带领自己的班员,在检维修现场干得热火朝天。一组是“该花就花”小组,另一组则是“能省就省”小组。同样是进行检维修,两组队伍的名称里又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

随着昼夜温差逐步加大,炼油与化工生产装置也逐步进入了换季检修阶段。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在检维修工作中对含有易冻凝介质的设备、管线加大巡检力度,及时采取有效技术措施,将设备故障由事后抢修变为预知维修,本着“该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对关键设备、薄弱部位的检修“该花就花”,使生产设备检修维护始终处于受控状态,有效保障装置正常生产。

与此同时,随着冬季生产能耗加大,兰州石化公司检维修中心突出成本管理意识,将成本管理目标层层渗透到检维修工作全过程,通过开展全员经营分析、修旧利废、内部挖潜等举措,充分调动检维修人员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通过“能省则省”、精细检修,实现 “节约成本、提升效益”的目标。(曹平、任逵)

来源:兰州石化公司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